兮忆陌屿

你看这万千世界,山川河流,日月星辉,哪儿都不如你。

后置春

  团向

  

  本篇刘耀文视角

  

  观看愉快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今天马哥打电话给我,让我赶紧去医院。他说,

  

  “你丁哥的状况不太好,他想要见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我说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医院,我才知道这几个月我忙着赶通告时丁哥的病情又加重了不少。我依照马哥给我的门牌号在医院的一间间病房外依次寻找,等找到的时候,马哥已经不在病房里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门。说实话,我现在还是有点不敢单独和丁哥见面。

  

   丁哥躺在病床上,身上插满了仪器。他看起来很苍白也很单薄,仿佛像一张纸一样,风一吹就会飞走。我不经意想到了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在公司的舞蹈室里跳舞,身姿摇曳,绚烂地像一朵仲夏夜绽开的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我来了,他忙着想坐起来。由于挣扎的太过用力,手背上的针管开始回血。我冲上去,一把按住他:“没事,丁哥。你躺着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丁哥无奈的笑了一下,我去搬了一个板凳坐在他旁边。我问他:“马哥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马哥呀,他说他去抽烟区抽根烟。”他说完咳嗽了两声。“你最近,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我点点头,“挺好的,丁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找到亚轩和真源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我犹豫了一下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
  

  丁哥看见我这副样子,也清楚了个大概,“还没有找到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握住我的手:“耀文啊,你丁哥我这辈子最后一个心愿,应该也就是把我们七个人再聚在一起一次。不管干什么,只要我能看见你们六个,看见我们七个在一起。也只要一次,就一次,我就没有遗憾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音很飘渺,仿佛下一秒就要飘散,可还是压着我的心喘不过气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一算,我们七个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待在一起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强忍着仿佛下一秒就好像要哭出来的冲动,紧紧的回握住他的手:“丁哥,一定会的,我们一定会再一次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耀文,你还小,你还有漫长且光明的前途。如果有可能,忘掉这一切吧。忘掉,这个给你的青春带来伤痛,承受着我们的心酸故事的十八楼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是丁哥,我怎么可能忘掉?又怎么可能忘得掉?

  

  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,是我第一次遇见心动的地方,是我发展着青春第一次浪漫又悲惨的爱情故事的地方,是我结束一段因我而起的荒唐一切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是我,是我们从台风到时代,从不火到顶流。是我们从最大的才十几到最小的我已经二十出头。是曾经保护过我们七个人,让我们许下诺言希望永远在一起的。

  

  以我们七个组成的,家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我对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丁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以后我也许会真的慢慢的淡忘在18楼的时光,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时代少年团,我们,在重庆,曾经有过一个乌托邦般似的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