兮忆陌屿

你看这万千世界,山川河流,日月星辉,哪儿都不如你。

后置春(2)

团向

  

本篇张真源视角

  

观看愉快

  

一一一一一一

  我在自己旅途中的第276天遇到了宋亚轩。

  

  彼时的我刚回到重庆,感受着熟悉又陌生的晚风。重庆的晚风总是热辣又滚烫,伴着嘉陵江里翻腾出的点点浪花,惹得人浑身粘腻又烦躁,可还是让我感到亲切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我的故乡。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,他瘦了不少,手骨比以前明显突出了许多,带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,一双眼睛忽闪着,灵动的像只蝴蝶。

  

  他好像变了,又好像没有变。

  

  我顿时感到有些恐慌,我和他之间疏离了不少,但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,即使受害者是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他正惆怅着如何开口,因为他的一双浓密的眉毛正微微的簇着,我只好先开了口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好似释然的笑了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知道吗宋亚轩?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以前清澈又开朗的你不会失落又恰有分寸的和我说好久不见,不会在看似开朗的笑容中透出淡淡的疏离,也不会这么突兀的叫我张哥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你,但只是不是从前的你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得不说,你长大了,懂得如何熟练的运用大人的武器。

  

  用大人常用的淡漠眼神把那个真正的自己包裹起来,冷静地对许久未见的哥哥问候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变成大人,就是心里装了一台冰箱。

  

  但我不喜欢现在的你。其实你还是你,只是我变了,对吗?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回来了?重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我必须找一个话题来结束我们面对面的沉默,所以我盯上了我的故乡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……”宋亚轩转过头,望向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,眼睛里的暗波被黑暗吞噬,藏匿到更深的海底,“想回来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,你凭什么以一个主人的姿态来询问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听见心里的宋亚轩这样说。

  

  想回来看看,那你是以后都不会回来了吗?

  

  我想我没资格管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,你很聪明。对,我们应该随便聊聊什么。聊聊你,聊聊我,总之不要涉及到一一你和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?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对重庆,不知道该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。或是血浓于水,或是思念挽留,或是别的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,宋亚轩对于重庆又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?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想来看看重庆的星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现在应该看不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我明明清晰的记得,以前在拍摄公司自制剧的间隙,我坐在屋顶上和宋亚轩一起数星星,谈理想。

  

  哦。以前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又无话可说的陷入了尴尬的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低头去看手机,紧接着,我听见他抽泣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我慌忙的去搂住他,他抬头的一瞬间,我看见在路灯照耀下,泪水给他的脸镀上了一层金,那是光给菩萨最好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是的,在我心中,他就是我的菩萨。

  

  悲怜众生,却唯独忘了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在我头脑混乱中,他闭眼吻了我,混着冰凉的泪和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我知道,那是菩萨的忏悔。

  

  我听见他说:

  

  “张真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我从来没有怪过我的菩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3)